一朵一朵蘑菇蘑菇

年更型写手,甜很甜特别甜
微博:MMMMushroom

【林秦】一朵有故事的玫瑰

ooc归我bug归我逻辑混乱归我
欢迎各种评论意见建议谢谢喜欢比心

大宝第一天来警局时就发现林涛的桌上摆着一个很不符合他气质的东西,一个小小的看起来很名贵的丝绒盒子,装着一朵小小的玫瑰,玫瑰像是羊毛毡做的,花瓣上还有着隐隐约约的胶水的痕迹

大宝在和林涛混熟后,问过几次那朵玫瑰的事,林涛总是带着得意的神情,眨眨眼,只说“这是我的宝贝”

好吧,一朵有故事的玫瑰



彼时,林涛和秦明还在鲜嫩的大学时代,秦明没有发胶和西装,林涛没有手枪和小胡子

林涛总是喜欢一声又一声叫着“老秦”,音色温暖带着点软萌的气味,他喜欢听秦明冷淡但又坚决地回应他,他喜欢看秦明抬眼看向他的眼神,他喜欢秦明

林涛知道,秦明这个人看着拒人于千里之外,其实他会答应自己的任何要求,但是又不愿意表现的太明显,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傲娇

他用自己引以为傲的直觉判断,秦明也是喜欢自己的,但是还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

秦明,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老秦”林涛用胳膊肘撞了撞旁边坐的端正的人

正在自习的秦明手一拐,笔在本子上画出一道弧线,于是把笔一拍,“干嘛”

映入眼帘的是林涛一脸谄媚的笑,“老秦,你能不能给我推荐一本书看啊”

“教科书”看着那道画出区域的线,秦明拧起了好看的眉

“哎,我虽然没有像你年年第一,好歹也没落过前十吧,至于这么损我吗”林涛瘪嘴

“小王子”看着林涛微微鼓起的脸颊,秦明淡淡得说“以你的智商也就看看童话吧”

“好”林涛比了一个耶,一口大白牙格外耀眼

秦明像是被光晃到一般,眯了眯眼

他没有问林涛为什么突然想起来看书,想来也不过是喜欢上哪个文艺少女,想要以此接近她吧,无论如何,一本童话能有多大用呢

秦明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林涛的,可能是当林涛以一个守护者的姿态强硬地闯入他的生活而他没有生出一丝抗拒之心的时候

发烧时落在头上的手掌,雨夜里蜷缩着的拥抱,和林涛望过来的眼神,全都,烫得吓人

不需要,我不需要被保护,但是好像,需要他



再次见到林涛是几天之后,龙番初雪,恰好赶上林涛生日,林涛人缘好,生日宴来了一群人,觥筹交错,热闹至极,毫不意外的,林涛喝多了

于是,本应该在宿舍的秦明皱眉看着满面通红,一身酒气,眼睛半闭半睁还跟个八爪鱼一般趴在他身上的林涛,努力忍住想把他丢出车窗外的冲动

“秦明”含混不清的声音传来

“干嘛”

“今天我生日”

“我知道”

“你还没给我生日礼物”

看着林涛蒙着雾气的眼睛,秦明鬼使神差的,在他唇边落下一吻,然后迅速弹开

“给你了”

看着醉鬼已经睡的不省人事,秦明双手绞紧,似乎松了一口气,又不知怎的一阵心酸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秦明都有意识的躲着林涛,不同于往常,林涛也没有主动来找过秦明几次

秦明心下疑惑,林涛不可能知道自己亲他的事,估计是在追文艺少女的路上上下求索吧

秦明强压着内心的一阵酸涩,作为一个好朋友,自己得到的已经够多了

只对他贪心不足,算不算一种病



傻白甜林涛这会儿正在宿舍进行一项重要的工程

只见的桌上放着一些红色花瓣状的布,绿色的杆和一些细碎的材料

室友看见他桌上的一片狼藉,不禁问道,“诶,你干嘛呢”

“给我家宝宝做礼物呢”林涛头也不抬

“嘿,老听你说宝宝宝宝,我们可谁也没见过,我下次得去问问秦明,看他见过没有”

“他当然见过啦”林涛带着点得瑟“滚滚滚,别打扰我做东西了”

秦明就是我家宝宝,你说他见过没有,林涛暗搓搓的想着,嘴角勾起



“老秦,今晚龙番广场八点见”

秦明看着书里夹的字条,“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字还真是丑的可以”嘴上嫌弃着,眼中笑意也没有丝毫减少



七点,龙番广场

秦明坐在长椅上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色匆匆的路人,路边便民亭里的警察咬着冷冰冰的面包

林涛以后也会是这样吗,不,林涛更高,肌肉线条更流畅,那套制服穿在他身上应该会更帅

秦明抬手遮住眼睛,似乎是想掩盖想起林涛时的一点害羞,感觉到身边坐了一个人,他放下手,意外的对上林涛的眼睛,只愣了一秒便回过神来

“你怎么在这里”异口同声

秦明为这样的默契暗自欣喜,又为自己的暗喜感到无奈和心酸

林涛全然不顾秦明内心的波澜,只是露出熟悉的笑脸“我想早点来等你,你也是这么想的吗”

“没有,我只是想逛一下书店,顺便在这里坐一会儿”秦明说谎说的面不改色,视线下移,看见林涛塞的鼓鼓囊囊的口袋,“那是什么”

“啊”看到秦明的视线,林涛慌不迭道“没,没什么”

“哦”

“老秦,我们去看电影吧”

“嗯”

“老秦,我们去逛街吧”

“嗯”

“老秦,我们去吃东西吧”

“嗯”

“老秦,跟我在一起吧”

秦明的脑中仿佛有什么东西炸开,轰然巨响

林涛看着秦明睁大的眼睛,里面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独独没有厌恶和抗拒,想着计划成功了一半内心激动不已,表面上还是认真的模样

“老秦,跟我在一起吧”

“嗯”

林涛看着秦明发愣的神情,嘴角咧到了耳朵根,掏出了口袋中的丝绒盒子,打开,一朵装在玻璃罩里的小小玫瑰

“秦明,我喜欢你”

“这是生日礼物吗”

“这是定情信物”林涛察觉出秦明语气里的柔软,身体前倾,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你的生日礼物,是我”

真巧



“诶,你这儿挺大的嘛”

首次光顾秦明家的大宝正充满好奇心的探索这个禁欲系上司的禁欲系房间

书桌上摆着一个与房间格格不入的粉色丝绒盒子和一朵眼熟的小玫瑰

盒子上印着两行字:

像小王子守护着玫瑰
我守护着你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