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一朵蘑菇蘑菇

年更型写手,甜很甜特别甜
微博:MMMMushroom

【巍澜】lim X=U(二)

师生AU,HE,预计万字完结
不会贴链接抱歉,前文戳我头像
ooc归我
人物归P大

(二)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烦忧》戴望舒

1.
赵云澜最喜欢的日子变成了周二和周四,因为有沈巍的课,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下课后屁颠屁颠儿的跟去沈巍的办公室,大多时候没什么事,就是例行公事的问问课程安排,再揣着小心思打听沈教授的喜好,爱吃的东西,常看的书,喜欢的颜色和惦记的人

前三个赵云澜都知道了,只是这最后一个他旁敲侧击拐弯抹角的问了几次也没得到答案,要么是避重就轻转移了话题,要么是轻飘飘的一个“嗯?”附赠两下眨眼

连个捕风捉影胡思乱想的机会都不给我!!!赵云澜仰天长叹

楚恕之忍无可忍地回头,把横幅砸到他手里,“你今天已经叹了108次气了,干活!”

院里要举办迎新晚会,他们这专业里唯二的两根草自然被拉来做了免费的壮劳力

赵云澜挣扎着从椅子上起来,手臂便被人小心翼翼地戳了戳,转头便看见一只畏畏缩缩的小型——人类
郭长城颤颤巍巍地张口,“学,学长好,请,请问你们是,是汉语言专业的吗”

赵云澜一看这就是被哪个彪悍的妹子喊来的劳动力,虽说这小身板弱不禁风,但聊胜于无嘛,于是挤出一个笑脸,“是啊,你是来帮忙的吗”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面虎,啊呸,笑脸人,郭长城俚语虽然没用对,但还是鼓起勇气,“对,郭部长叫我来的,说专业没别的男生了,让我来帮忙”

“哟”赵云澜用手肘捣捣楚恕之,“咱这下一届可只有这一根独苗”

楚恕之转身把一叠海报拍在郭长城身上“去,把海报贴在各个宿舍楼,食堂和学校的公告栏上”

赵云澜笑眯了眼,“这就是你不对了啊老楚,人家刚来学校,校门向哪儿开都不知道呢,你这不为难人吗”

郭长城极小声地“一个向北,一个向西”

赵云澜大力地拍了两下他的背让他把还没说完的话吞了回去,“我看啊,老楚你带着他去比较合适”

楚恕之皱眉看着被拍得咳嗽的郭长城,点点头,“跟上”,遂大步向外走去

赵云澜看着郭长城挪着小碎步跟在楚恕之身后走远,“啊,终于没人监督我了”,说着便瘫回椅子上

结果这屁股还没坐热呢,便有人风风火火的赶来,“赵云澜,这有个节目的空,你看你能不能顶上”

赵云澜看似认真的听着实则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大致明白了是有人临时有事于是某个节目便缺了个人,心里正想着以什么理由拒绝才不伤人面子,耳朵捕捉到“沈巍”两个字以后自动竖了起来,“你说什么?”

“我说,这个节目请了沈巍老师帮忙,所以不能轻易水掉”,来者还在絮叨

赵云澜拽住他的袖子,露出个极灿烂的笑脸,“好的”

来者没想到他真能答应,反应极快地接话,“行,那你今天下午3点记得去排练啊”,然后怕他反悔似的,快步离开

“好,交给我啦”赵云澜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再和沈巍套套近乎,全然没注意到这小细节,回过神来要问在哪排练却找不着人了

摸摸裤袋里的手机,终于找到一个给他打电话的机会,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不管心里怎么想的,赵云澜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拨通了沈巍的电话,冗长的嘟声后,听筒传来低沉的一声“喂”

“喂,沈老师吗”赵云澜忙不迭地接道“那个,下午您参加的那个节目,我也参与了,但不太清楚在哪里排练,想问问同学也找不到人,所以就,打电话问您了”

沈巍翻着书页的手指顿了顿,声音里不自觉带了三分笑意,“赵云澜啊”

话及此处赵云澜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没有自报家门,“嗨,跟沈老师打电话太紧张了,我都忘了说了”

“是吗”沈巍大约是想象到了赵云澜皱出的苦瓜脸,轻笑两声

赵云澜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声响,只觉得春风十里也不及这人微微一笑来的撩人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2,下午三点,别迟到”沈巍叮嘱

赵云澜笑着挂了电话,林静不知道从哪冒了头,“得了,别傻笑了,你是要去大闹宝莱坞吗”,又凑近八卦道,“跟谁打电话呢,这么痴汉”

赵云澜嫌弃地推开他的头,“你管呢”,又状似高深道,“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林静笑了,“哟,暗生情愫啊,没事,你可以暗送秋波,暗度陈仓然后你俩找机会月下星前,暗约偷期”

“你再说信不信我暗锤打人让你暗无天日”赵云澜没好气的开口,随后转身留给林静一个背影,“既然你来了,就帮我把横幅挂上吧,大,和,尚”

林静看着领口里被赵云澜顺手插进去的横幅,“交友不慎啊”

2.
赵云澜在更衣室,看着那一条红色长裙,发了愣

只说节目是配乐诗朗诵,这配乐和诗朗诵他都自认为没问题,可这突如其来的反串是怎么回事?!

门一开,赵云澜眼疾手快将门一堵,把来者夹在门中间,是那名邀请他的,不要命的,主事人

“诶诶诶,赵云澜你干嘛”,主事人挣扎着

赵云澜把手里的丝袜扔在他头上,不依不饶,“我干嘛?我倒要问问你想干嘛”

“是我没事先讲好你的角色,是我错,我也是实在找不到人了,赵云澜,云澜,澜澜~”

赵云澜皱起眉,“别恶心了,说,怎么办吧”

来者见他态度有松动,伸手把头上的丝袜扯下来,“你,你先让我进去再说”

赵云澜手一松,主事人闪身蹿了进去,脸上挂起笑,“你看这就要到排练时间了,大家都在外面等着,这会儿不干不合适吧,赵大爷你就当给我个面子帮帮忙,往好处想,你这一表演好了,就是全场最佳啊”

“给你面子?你有什么面子”赵云澜斜睨着他

“这事儿结束了请你吃饭行吗,三顿,不,五顿!”主事人伸着五根手指,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

“谁一天天没事儿干要和你一起吃饭”赵云澜嘴里嫌弃着,最后认命般的把地上的丝袜捡起来,“既然要反串,给老子扮的好看一点”

“成成成,保准让你一出现就吸引全场观众的目光”

谁要吸引观众的目光,想要吸引的人在台上呢,赵云澜腹诽

赵云澜踩着高跟鞋,一袭红裙的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时候,果不其然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然而并不是惊艳,而是哄堂大笑

赵云澜身材精瘦,肌肉紧实但不贲张,但这1米83的个子放在那,怎么看都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

林静率先反应过来,“哟,赵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知啊”,说着还不忘抹掉眼角笑出的泪花

“滚,你个计院大和尚,怎么哪都有你”赵云澜不耐烦的回他一句,眼神环视四周,终于在舞台角落看到正背对着他的沈巍

“还好,没看到”,赵云澜松了一口气

“不对”,赵云澜仔细一看,沈巍双肩抖动的频率怎么看怎么像在忍笑,是为人师表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嘲笑学生,还是顾及到他的小课代表的情绪才转过身去,不论哪种,赵云澜都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

沈巍转过身来,正对上赵云澜盯着他的双眼,摸摸耳朵,确认自己没什么不妥,于是抿嘴一笑,就当无事发生过

2.
排练很快开始,赵云澜只在其中一首诗——海子的《日记》,作为反串演员,正巧,沈巍被分配到的是两首诗里也有这首

赵云澜忍无可忍地踩掉高跟鞋,光脚大步冲到对手演员面前,“能不能演了,笑几次场了,老子这么风华绝代,还不能当你姐姐了是吗”,其实也是他迁怒,赵云澜总觉得有束目光一直追着他,心里隐隐觉得是沈巍的,更让他如坐针毡,期望能早点排练完

沈巍盯着赵云澜的目光暗了暗,赵云澜穿的是抹胸束腰的长裙,肩胛的一双薄骨随着手臂的动作在皮肤下清晰可见

沈巍一言不发地捡起赵云澜甩掉的高跟鞋,走过去,“先穿鞋,地上凉”,又转身对着担任导演工作的同学说“这段再来最后一遍吧,给接下来的节目也留一些排练时间”

赵云澜隐约感受到沈巍有一丝不高兴,虽不知为何,还是乖乖穿上鞋,继续排练

当沈巍朗诵到最后一句,“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时,赵云澜下意识回头望了一眼沈巍,直直撞进他的眼眸,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一向温润如玉的沈巍竟带了些侵略性

沈巍眼神里的温度烫的赵云澜一惊,他脚一崴,便倒了下去

“没事没事”赵云澜挥手阻止了其他同学过来帮忙,自己不甚优雅的爬起来,“太佩服妹子们了,这高跟鞋实在不顺脚”,随后手臂就被一个人扶住,沈巍声音冰冰凉凉,“我送你去医务室”

“哎,不用,我没事儿”赵云澜挣扎着要自己跳着走,却被沈巍轻易镇压

“别乱动”沈巍伸手环过赵云澜的腰,把他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对着一众呆立着的同学说,“你们继续排练”,手却摸到一排肋骨,不轻不重的瞟了赵云澜一眼

赵云澜感受到腰上的力度更紧了些,讪讪地摸摸鼻子,“女,女孩的衣服腰线高显腿长”

3.
赵云澜的思想从投怀送抱飘到坐怀不乱时,他们终于走到了更衣室,他眼看着沈巍扣上了门,开口,“沈,沈老师先出去吧,我自己可以”

沈巍没答话,只是转过了身

赵云澜平时再没个正形,此时也有些尴尬,这孤男寡男共处一室,还要在心上人旁边脱衣服,也太考验人了,手指哆哆嗦嗦,还是尽量加快了换衣服的动作

沈巍突然开口,“没有正在交往的对象”

“什,什么?”赵云澜没反应过来

沈巍解释道,“上次你问我有没有正在交往的对象,没有”然后顿了顿,有些迟疑,但还是说道“有没有喜欢的人,有”

赵云澜像是被一盆冷水兜头浇到脚,脑海里的绮念瞬间跑光,“那,那挺好的呀,沈老师这么优秀,一定能马到成功,很快修成正果的”声音带着三分雀跃,是真是假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嗯,希望如此”沈巍转过身来,看着他,似有些意味深长地说道

“老,老师,我还没换好”赵云澜提着裤子一脸尴尬

沈巍瞟到赵云澜赤条条的上身,皮肤细腻莹润,肌肉薄薄盖了一层,肋骨一道一道有些抢眼,沈巍觉得一道血气直冲头顶,脸颊脖颈都染上熟红,连忙转过身去,“不好意思”

赵云澜状似不甚在意,“没事,我们在宿舍里也经常不穿上衣”,但通红的耳朵还是出卖了他,在他没看到的地方,沈巍手指攥了攥,又松开

4.
赵云澜坐在沈巍车上一脸无奈的开口,“老师,这点伤真不用去医务室,我打篮球就经常崴脚,回去用红花油揉一揉就好了”

“我知道”沈巍点头,“但作为老师,自己的学生受伤了,不放心也合情合理”,这句话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既然你经常崴脚,就更不能忽视,我带你去一家中医推拿店,专业人士总比你这半吊子水平好的多”

要是平常,赵云澜乐得能和沈巍有更多的相处机会,但刚刚得知人家有喜欢的人,不管是就此放弃还是再接再厉,自己都需要一个转换心情的时间,况且沈巍周遭的温度似乎比平日低了两度,教人不知如何是好

“必须去,不去扣你基因工程课的平时分,你已经迟到一次了,这门课还想不想过了”毫无水平的威胁,甚至还有点幼稚

赵云澜有些想笑,忍着扯动嘴角的欲望,“既然沈老师都这么说了,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但是老师”赵云澜可怜巴巴的望过去,“能不能先去吃饭啊,我都饿了”,肚子配合的咕噜一声

见沈巍嘴角一牵,赵云澜也松了口气,沈巍这人啊平时是带着点拒人不说千里之外吧,也有个十里左右的气质,但真要冷起来,也是挺能唬人的

车内气氛缓和了许多,赵云澜往后一靠,摊在了椅子上,嘴里含含混混地哼起歌

“灯纸稀烟人罕,湖泊星灿水波松散,你经过,山茶花开的河畔……”

远方,不及你身旁

——————————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呀
这更超长吧,夸我!
台风来了所以就窝在宿舍码字啦!
下次更新还是随缘呀毕竟每天都要去自习
最后的歌是郭斯和张雨晴的《你》
下面是他们朗诵的诗
日记 
现代 · 海子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她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