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一朵蘑菇蘑菇

年更型写手,甜很甜特别甜
微博:MMMMushroom

【巍澜】lim X=U(一)

师生AU,HE,预计万字完结
ooc归我
人物归P大

(一)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1.
龙城大学,基因工程课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撒下,三三两两学生咬着早餐匆忙赶进教室

林静用手肘捣捣楚恕之,“诶呀,我可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女生了”,见楚恕之连个多余的眼神都没分给他,习以为常地撇撇嘴,又指指楚恕之身旁的空位,“赵云澜呢,到现在还没来”

楚恕之翻开课本扉页,工工整整写下自己的名字,“你什么时候见他早晨第一节课准时来过”

“嘿,那还不赶紧联系他啊,听说这个沈老师,看上去温文尔雅,其实心狠手辣着呢”林静舔舔嘴,神秘兮兮的压低声音,“授课三年,挂过的学生手牵手能绕学校一圈,人称,斩魂使”最后故意加重了语气,生怕别人听不出这三个字的分量

楚恕之难能可贵地分给他一个白眼,“沈巍教授是国内知名的生物工程学教授,在很多领域都有建树,是学校拿到教授职称的最年轻的优秀教师,在他的课上挂了,也是你的荣幸”

“嘿,我说,你能不能盼我点好啊”林静靠坐在椅子上“才刚开课就盼着我挂,要不是为了看妹子,我能选这个课吗”

楚恕之转过头,“所以,你刚有一点说错了,不是因为挂的人多叫斩魂使,是因为,斩去女生的魂太多,才叫斩魂使”

上课铃声打响,楚恕之止住话头,林静拿出手机给赵云澜发消息

沈巍端端正正的站在讲台上,熨贴整齐的西装勾勒出挺拔的身形,衬衫纽扣一丝不苟的系到领口,“同学们,本学期由我担任你们这门基因工程课的老师,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

沈巍扶了扶眼镜,接着道,“我本人不太习惯使用电子设备,所以会更多的采用板书的形式,希望同学们做好笔记。另外,依照学校规定,迟到三次算一次旷课,旷课三次不给予期末考评资格,希望同学们注意,下面,我们来点名”

在一片唏嘘声中,林静看了看给赵云澜发去消息后就石沉大海一般毫无动静的手机,“点名了,说是三次旷课取消期末考试资格,最后提醒你一次啊,别怪我不仗义”

赵云澜的消息很快回过来,“先顶着,马上到!!!”

得,看这标点符号也知道有多紧迫了

好在沈巍的课选修人数从来都是满员,也能给迟迟不来的赵云澜争取一点时间

然而这一点时间在宿舍与教学楼的超长距离面前,不堪大用

“赵云澜”无人回应,沈巍抬头扫视一圈,似乎有些意外第一节课就有人不来

“赵云澜”加重了语气

角落有人颤颤巍巍举起了手,“老师,赵云澜去上厕所了”

沈巍看看表,“已经上课十五分钟了,怎么这么久”

林静皱起脸,“老师,他,他便秘”,心里想着,赵云澜,你可别怪我啊,我也是没办法

于是赵云澜就在一片哄笑声中偷溜进了教室,迎接他的是或揶揄或促狭的目光,一时愣在门口,心道,迟个到至于这么大张旗鼓吗,要不要夹道欢迎啊

沈巍招招手,“回座位吧,现在天气干燥,同学们多吃蔬果多喝水,不要因为个人问题耽误课堂进度”

赵云澜觉得这个老师关注的重点有点莫名其妙,但也没多想,三两步蹿到座位上,冲着林静挤挤眼睛,“诶,兄弟,谢啦”

林静抿抿嘴,还是决定不告诉他真相,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更好

赵云澜把胳膊搭到楚恕之肩上,“老楚,你这选的什么课啊,这么严”

楚恕之把肩上的胳膊拍落,“抄别人志愿的人没有资格评价课表”

“我这不懒得算学分嘛”赵云澜看着楚恕之有些发黑的脸色,“得,你偶像的课,我不说了,挺好的,起码养眼”

赵云澜,汉语言文学专业本届仅有的两个男性之一,另一位是身在汉语言心在生物系的楚恕之,于是赵云澜几乎可以称得上汉语言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班里担任了体育委员、班长、大扫除能力者及班级搬运工的多重职位

“距下课还有五分钟”沈巍合上书,开口“我需要一个课代表,平时要收发作业和通知同学们一些事情,你们有没有人推荐或者自荐”

赵云澜瞥了眼楚恕之瞬间更加挺直的后背,百无聊赖的趴在了桌子上,反正肯定轮不到他

沈巍环视一圈无人应答,曲起手指敲敲桌子,“那我就随机挑了,081230121,赵云澜,由你来担任课代表”

赵云澜惊得一下站起来,这老师怎么还记住他了

“有问题吗”沈巍的目光透过镜片直射向赵云澜

“没,没有”赵云澜顶着一众女生羡慕嫉妒的目光,硬着头皮说到

“那你跟我来,其他人下课”

2.
办公室的绿植郁郁葱葱,两个红木书柜里塞满了各类文献,赵云澜坐在沙发上,发现旁边的窗子正对着篮球场,男孩们朝气蓬勃的声音传过来有些模糊,但能感受到十足的活力

赵云澜收回目光,环视一圈,落在正在给他倒水的沈巍身上,脱了西装外套的精瘦身体被裁剪恰好的马甲包裹着,赵云澜的视线顺着腰线滑到那突出又圆润的弧度上

“咕嘟”饮水机的声音盖住了吞口水的声音

沈巍正巧转身,看见赵云澜喉结上下一动,热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脖子蔓延到耳旁,染的脸颊也泛起了粉

“热吗”,他开口问道

赵云澜心里连道三遍色令智昏告诫自己,听到问话便用袖子擦擦头上并不存在的汗,又把领口扯开了些

没错,赵云澜是gay,虽然并未对谁动过心,但他很清楚自己的性取向

并且,就在刚才,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型

沈巍的目光只在那因瘦削而突出的锁骨上落下一瞬便划过,他抬手掩嘴轻咳两声,以拉回自己的思绪,把水杯放在赵云澜前面,“喝水”,然后坐在一旁单人的沙发上,“我不习惯用电子设备,所以跟同学们联系起来很不方便,要麻烦你平时多跑几趟,这是我办公室的座机电话”

赵云澜有些诧异,“不用电子设备的意思是,连手机也没有吗?”

沈巍点头,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卡片上点了点,“把你的手机号码也写在这里”

赵云澜先存了那一串数字,估计也是手机里唯一的座机号码,顿了顿,小心翼翼的在姓名那栏敲下“沈美人”三个字

“也是色胆包天了”赵云澜心想

此时,赵云澜倒是没了一开始对课代表琐碎工作的嫌弃,反倒是对自己近水楼台的得意,月亮就先挂在那儿,反正啊,只要功夫深,手可摘星辰

“多喝水”沈巍又提醒一遍

赵云澜今天第二次感到莫名其妙,暗忖沈巍是不是对养生很在意,但还是端着水杯一饮而尽

“好的沈老师,我先走啦”赵云澜歪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赵云澜说再见的姿势很特别,举起右手手指并拢弯曲几下,像是抓握的动作

沈巍觉得赵云澜仿佛是在他心上抓挠了两下,挠的他心痒痒,看了他一眼,然后低眉敛目,睫毛齐整浓密像一把小扇子,“去吧”

赵云澜被那一个眼神勾的在心里倒抽一口气,也没逾矩,只是转身时装作不经意擦过沈巍的肩,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跑了出去

沈巍坐回原处,手指摩挲着刚刚赵云澜用过的杯子,眼睛或明或暗,看不清情绪

两人各怀心思,不足为外人道

————————
开坑,第一次尝试非千字小甜饼,无存稿全靠浪型选手,随缘更新,谨慎跳坑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 )ノ

评论(5)

热度(69)